青平:当代青年该如何学好党史

2021年04月25日 10:48   来源:中青在线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全体党员在党的伟大事业中披荆斩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增砖添瓦。

  历史发展是有规律的,要时刻把握住这一点,抓住时机、顺势而为、奋发前进。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信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准确洞悉了时代发展的方向,赶上了时代的潮流,带领新中国走向富强,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当代青年要树立大历史观,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应对战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造性。

  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胜利是亿万人民用鲜血、汗水浇筑而成的。赢得人民的支持,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当代青年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群众同甘共苦、密切联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团结群众汇聚凝成磅礴之力。

  中国共产党遭遇过许许多多的艰难险阻,付出了不计其数的代价和牺牲,在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的品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正是这样的精神力量支撑起如此强大的党。当代青年要时刻保持艰苦岁月中磨炼的品质,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勇气迈向新征程。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这个历史性的伟大时刻,作为中坚力量的当代青年,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开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