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乌鲁木齐号”红色之旅百日百团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26日 09: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革命烈士不朽,革命精神长存。”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后,乌鲁木齐市退休教师樊晓丽提笔在留言本上写下了感触。

  4月25日,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乌鲁木齐市举行“乌鲁木齐号”红色之旅百日百团活动启动仪式,首发团共40人。当日至8月2日的100天时间,“乌鲁木齐号”红色大巴将每天发出一班,载着市民和游客参观游览首府红色景点。

  据悉,此次“乌鲁木齐号”共推出3条“百年追梦 砥砺前行”红色旅游推介线路,分别为弘扬“长征精神”之旅、学党史颂党恩之旅、看首府百年巨变之旅。线路涵盖毛泽民故居、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天山大峡谷、丝绸之路度假区、红山公园、新疆古生态园等多个景点景区。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年近八旬的老党员池桂兰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墙壁的史料上,她边看边说:“西路军展现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体现了红军精神、长征精神,给我们留下了信念的指引、榜样的感召、精神的滋养。”

  新疆大西部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丽说,参观游览的市民和游客都可获得红色旅游景区线路手册,每到一个景区还可打卡盖章。

  “举办‘乌鲁木齐号’红色之旅百日百团活动,是文旅系统用好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瞻仰红色旧址、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引导党员和群众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局长朱新荣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