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这些地方机票有折扣 乌鲁木齐飞北京仅440元起

2021年04月27日 08: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敏报道)随着“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增多,机票整体呈上涨趋势,不过从乌鲁木齐出发去北京、兰州、银川、石家庄等地,仍有1折低价机票。

  北京一直是热门商旅目的地,以乌鲁木齐飞北京为例,5月1日机票价格为440元起,1.6折经济舱;返程机票北京至乌鲁木齐495元起,机票折扣同样不超2折,纵观“五一”期间,乌鲁木齐往返北京机票折扣整体区间为1-3折。

  记者查询在线售票机构发现,优惠线路还有乌鲁木齐至兰州、乌鲁木齐至银川。其中,5月1日乌鲁木齐至兰州票价为600元起,此后两天票价一路走低,5月2日最低票价为352元起,5月3日最低395元起。返程兰州至乌鲁木齐票价波动较小,均价维持在500元左右。

  5月1日乌鲁木齐飞银川最低票价为471元起,5月2日票价下降至388元起。返程银川至乌鲁木齐机票均价同样为500元左右。

  乌鲁木齐飞西安、石家庄、沈阳等地也有优惠票。如5月1日乌鲁木齐飞西安750元起,乌鲁木齐飞石家庄629元起,乌鲁木齐飞沈阳790元起。

  而由乌鲁木齐至成都、重庆、上海、广州等航线机票价格略微偏高,如5月1日乌鲁木齐飞成都973元起,乌鲁木齐飞重庆1046元起,乌鲁木齐飞上海979元起,乌鲁木齐飞广州827元起。

  疆内方面,“五一”期间也有300元优惠票。如5月1日从乌鲁木齐飞克拉玛依最低290元起,乌鲁木齐飞库尔勒最低310元起。

  据国内一旅行网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机票预定量已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5倍;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924元。  

  机票价格总体还呈现“中间低,两头高”趋势,数据显示,4月26日为机票支付最低点,平均支付价655元;4月30日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最高,达1020元,比5月1日当天的机票平均支付价要贵。5月5日返程游客最多,机票平均支付价为1024元,如旅客5月6日返程,机票均价则回落至809元。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可错峰出游避开热门目的地,选择小众旅游地,“拼长假”成功的可选择在5月2日出行,避开高峰出行时段。假期出行乘坐飞机或火车需全程戴口罩,注意防护。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