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对建筑行业企业进行信用综合评价

2021年04月27日 11: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记者日前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兵团将对建筑行业企业进行信用综合评价,并在多方平台和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布企业信用等级;通过加强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行业监管能力,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兵团实际,制定印发了《兵团建设工程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信用综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兵团辖区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筑活动的施工、监理及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质量检测、预拌混凝土、招标代理等建设工程企业和中介服务机构市场行为及施工现场行为进行量化评价,并依照信用评价结果进行差异化管理,信用评价周期为一年。

  据了解,为使《办法》有效落地实施,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兵团建筑市场信息化监管平台增设了信用评价板块,用于记录、汇总、评价和发布兵团建筑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相关信息;评价结果将作为市场准入、招标投标、企业资质审批、动态监督检查、创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企业被确定为严重失信企业后,将实行信用惩戒机制,并列为重点监督对象,责令限期整改,限期不改的或将影响企业招投标活动。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