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书香氛围 传承红色基因

我区各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阅读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23: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栋国报道)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连日来,我区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全民阅读活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分享红色经典 感悟思想伟力”读书分享会。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新疆妇女干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玛依拉·阿西木说:“通过这次读书分享会,我们对党史进行了更深一步的学习。把学习党史作为我们的动力,更好地带领各族妇女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新疆社科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献展”。活动展出了《马列主义选集》(维吾尔语版)、《抗日战争》(维吾尔语版)、解放日报(1940年起)、新疆日报(1979年起)、人民日报(1950年起)等珍贵的民文版、汉文版红色书籍、报刊;同时,在院党员活动室循环播放红色影片,供干部职工随时观看。展览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活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翻阅,热切交流讨论。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在全疆电大办学系统内启动读书月活动,活动分为线上读书打卡和线下读书分享两部分。线上读书部分包含“经典共读”活动、“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21天讲座打卡活动和师生读书心得分享等内容。“经典共读”精选《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毛泽东:峥嵘岁月》等8本经典图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红色经典作品;“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21天讲座打卡活动用奋斗篇、领袖篇、发展篇3个篇章21场讲座,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回顾百年峥嵘岁月。线下分享部分为师生读书心得分享,由读书打卡、读书时长等综合成绩位列前10名的师生分享经典共读篇目的读后感。

  新疆师范大学联合“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在学校图书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开展“诵读经典 青春向党”读书日快闪活动,掀起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一轮热潮。青年学子在线下空间认真阅读、深情诵读红色经典书籍《梁家河》选段,吸引了往来学生纷纷驻足围观和聆听,同学们倾情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透过书籍和歌声,穿越时间的长河,重温红色经典,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精神力量。活动展示了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学习成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厚植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进而凝聚起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定力和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