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自治区教育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月活动

2021年04月28日 09: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4月22日,上课铃响时,新疆实验中学高二(10)班学生范艳玲准时站在讲台上,开始了课前5分钟的党史微宣讲,讲述“党史上的今天”。

  “我们通过微宣讲、诵读红色经典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坚定信念的精神力量,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新疆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张欣表示。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近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读书月活动,在厅机关和直属学校从“学、读、讲、赛”四方面扎实学、深入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自治区教育厅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读书月活动,激发师生学习兴趣。新疆实验中学党委拓展读书月活动载体和形式,建立了由中层干部和思政史教师组成的读书教育辅导专班,为学生和教职工答疑解难,进行专题讲座。同时,开展班级读书会、课前5分钟党史教育宣讲、唱红歌、诵经典诗作,讲“党史上的今天”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渗透到学科教学中。

  自治区教育厅党员干部围绕四本“指定书目”,坚持每日读书1小时。支部学习教育,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办示范课,基层党组织采取微朗读、微分享的形式,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日举办专题读书班。

  “厅党组、各基层党组织以上率下,带头领学、领读,党员干部跟学跟读,开展研讨,分享学习交流,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还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行动。”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齐建军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