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中小微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调查

2021年04月29日 10: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4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自治区工信厅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自治区中小微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调查,全面了解中小微工业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新疆登记注册的中小微工业企业都可以填报《2021年新疆中小微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调查问卷》。参与调查中小微工业企业包括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已认定的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拟申报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企业和其他中小微工业企业。其中,已认定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拟申报自治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企业必须填报;其他类型的中小微工业企业采取自愿方式填报。调查问卷填写时间为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

  此次调查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进行,企业只需登录新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进入“2021年自治区中小微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调查”界面,按要求填写调查问卷在线提交即可。

  据了解,此次通过调查中小微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目前融资情况及融资需求情况等相关信息,了解掌握2020年各地中小微工业企业融资总体情况,预测2021年中小微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情况。

  自治区工信厅将对调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联系对接,把企业融资需求推送给相关机构,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去年12月底,自治区工信厅与中国银行新疆分行签订《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实施方案》,3年内,新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将获得30亿元授信支持。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