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学党史,务求“力行”

2021年04月30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张蓓

  据4月25日《新疆日报》报道,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巴里坤镇团结路社区组建的红色党员服务队、绿色志愿服务队、白色医疗服务队、蓝色法援服务队被称为“四色服务队”,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送党史、献爱心、护环境、送健康、送法律等暖心行动,累计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好事800余件,受到群众称赞。

  学习党史,要从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能否为群众办好实事,是检验学习成效的“考卷”。办实事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方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力学笃行,行必致远。按照“学史力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做人民的孺子牛,更好地为人民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必能以强大的精神力量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难关险隘,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