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昌吉市:建成智慧云VR党建馆

2021年04月30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肖颖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昌吉市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建成智慧云VR党建馆,让党员干部全景式体验参观革命战争场景,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史、斗争史,从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在‘狼牙山五壮士’红色故事的虚拟场景里,狼牙山五壮士英勇战斗的场景深深震撼了我,让我深切感受到革命英雄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27日,在智慧云VR党建馆体验后,昌吉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刘钇灼感慨地说。

  智慧云VR党建馆坐落于昌吉市就业创业培训实训基地。27日,昌吉市的很多党员干部正在通过VR设备体验飞夺泸定桥、红军过草地等革命战争历史场景。负责建设VR党建馆的新疆涵辉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尚红寅介绍,智慧云VR党建馆运用3D建模、VR编程、环绕音效等场景设置,以全方位交互式体验形式,让观众在有限的空间里,感受建党一百年的风云历程。

  昌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谢鑫介绍,昌吉市就业创业培训实训基地针对小微企业多、党员分散的情况,创新建立了智慧云VR党建馆,目的是应用新的科技手段,强化阵地建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他说:“打造智慧云VR党建馆,为昌吉市新增了一个红色资源‘打卡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加深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全面了解。”

  据了解,昌吉市将结合智慧云VR体验等形式,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将红色基因深深根植党员干部心田。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