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吕红博: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

2021年04月30日 09: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喀什记者站王文博 潘彦云 通讯员杨冉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系统的干部,我的使命就是救死扶伤,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4月21日,巴楚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副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吕红博说。

  回望那场惊心动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吕红博至今难以忘怀。从去年1月21日开始,吕红博先后参与了巴楚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制定、巴楚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改建、发热门诊负压病房改建及老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改扩建等。

  发热门诊、老医院隔离病区、巡查预检分诊处,哪儿有困难,吕红博就第一时间奔向哪里。

  “防疫工作的每个环节都要高度重视。”吕红博组织加强对医务人员疫情预防专项培训,规范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立预检分诊处,织密防控网。他还抽调人员对全县各隔离点的“三区”划分进行检查,规范隔离观察人员工作流程;成立医疗救治专家小组、院感防控组等23个疫情防控小组,确保医疗救治正常运转,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累计接诊5428人次,完成检测核酸235万人次。

  吕红博主动对接,第一时间安排将物资分配到医疗前线,确保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补给;经常与一线医护人员谈心谈话,尽可能帮助他们消除后顾之忧。

  吕红博深知,发挥医疗卫生系统专业人员在一线的防控作用至关重要。他反复向医护人员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他到各医疗机构指导规范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医疗救治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期间,吕红博一心扑在防疫一线,把年迈的父母和女儿交给妻子照顾;有时忙起来,他连给家里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时忙起来顾不上吃饭,吕红博匆匆啃几口干馕;凌晨3时奔波在乡镇、单位之间是常态,他常累得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

  吕红博自担任巴楚县人民医院院长以来,大力推动医院主动适应医改,抓好利民惠民政策落实。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和医者的仁爱,为巴楚的医疗事业和健康扶贫之路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