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新疆·行进日记】道路畅 旅游兴

2021年05月01日 09: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27日星期二晴

  今天,“沿着高速看新疆”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从吐和高速(G3012)的起点吐鲁番市一出来,便扑向库木塔格沙漠的怀抱。这是世界上少有的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沙漠。

  “沙不进、绿不退、人不迁”,鄯善县结合这一鲜明特点打旅游牌,八方游客为鄯善绿洲与沙漠共生所叹服。基于此,鄯善县一跃成为旅游强县。

  徜徉在沙海,最大的感受是,眼睛不够看,时间不够用。鄯善县“旅游+”大手笔,将特色种植、特色养殖、休闲观光、理疗康养、科考探险、活动赛事、人文历史、商贸物流、信息技术全都加入旅游产业发展的快车中,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过上幸福生活。

  旅游窗口功能的显现,离不开道路畅通这个前提。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们会看到更大的沙漠,更多位于沙漠边缘的村庄,道路硬件设施和众多惠民政策通达每个村落、每户人家,也定会看到更多美丽风景。(张治立)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