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假日疫情防控莫大意

2021年05月02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的好时节。“五一”期间,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球疫情仍在快速蔓延,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我们决不能松懈大意。

  一直以来,我区各地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是我们用巨大努力换来的,应格外珍惜。

  “五一”期间,人员流动性大,更考验我们疫情防控的定力和智慧。在这种情况下,人人都应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户外活动时,要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去景区游玩,要配合景区疫情防控措施,提前预约,不扎堆、不聚集。同时,旅游、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各类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做到响应及时、处置有力。

  疫情还未结束,警惕切莫放松。守住安全底线,把好防疫关口,人人顾大局、负责任,大家都能过一个快乐、充实、安全的“五一”假期。(高娃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net)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