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弘扬劳模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2021年05月02日 09: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五一”前后,新疆各地各级劳动模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基层讲党史、话党恩,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劳模精神、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5月1日上午,阿勒泰市阿苇滩镇阿克托别村村委会门前,自治区劳动模范、阿勒泰市北屯镇泰坤禽业养殖厂厂长陶奇忙着给70户村民发放鸡苗。

  “感谢陶奇,又给我们送来鸡苗,是她带着我们过上好日子。”村民早肯·阿班拜说。2010年,陶奇教会早肯养鸡,每年不仅来家里指导养鸡还送鸡苗,如今早肯已成为村里的养鸡能手,每年光卖鸡蛋就收入不少。

  从2003年开始,陶奇先后为1350余户贫困家庭免费培训养殖技术,发放3万多只育成鸡苗。2014年,陶奇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成立心泉爱心协会,积极筹集款物帮助贫困家庭。

  4月29日下午,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迎宾街道金色嘉苑社区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吸引了各族居民前来参与。

  作为克拉玛依市劳动模范的金色嘉苑社区党委书记黄秉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居民讲解了党的百年历程和革命先辈们的奋斗故事,激励大家对标先进,建功新时代。

  “听了宣讲,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处在什么岗位,都要把老百姓装在心里,更好为群众服务。”该社区工作人员吴凤兰说。

  4月28日下午,“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获得者、新疆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巴音查汗·盖力克教授作了题为《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用工匠精神立德树人》报告,与该校青年教师、研究生分享了自己从牧区走出求学,在党的培养下一路成长为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的经历,勉励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学以致用。

  “聆听了导师的报告,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用精益求精、严谨治学的态度做好每一次实验,撰写好每一份研究报告。”新农大研究生李敏说。

  4月21日,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素珍等4位劳模、职工代表走进阿克苏工业技师学院,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开展宣讲。阿克苏工业技师学院学生阿依乃再尔·亚森说:“劳模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用双手开创美好未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夏青,参与记者赵西娅、张婷,阿勒泰记者站胡俊秀,通讯员刘天、高宇飞、吴婷)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