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在疆招生 5月1日起预报名

2021年05月02日 11: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啸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获悉,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官网(https://www.cfri.edu.cn)为新疆考生开设了预报名入口,新疆考生预报名时间为5月1日至6月26日。最终以考生填报的高考志愿为准。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是应急管理部直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主要承担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和科研等任务。学院在40余年的接续发展中,累计为军地输送5万余名应急救援人才。

  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实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分数需达到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批次被其他高校录取;招生计划类型为普通类计划。

  据悉,该院招生的专业有:消防指挥专业(消防救援方向)、消防指挥专业(森林消防方向)、消防工程专业、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专业、抢险救援指挥与技术专业、消防政治工作专业等。 

  被录取的考生,免交学费、住宿费、伙食费,每月发放津贴补助,统一发放消防救援被装,享受消防救援人员医疗保障政策,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相应优待,原则上按照属地分配原则分配,享受消防救援人员医疗保障政策。

  毕业通过考核后授予消防救援衔,定向分配至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享受国家给予消防救援队伍特有优待政策。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