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经典书信诵读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传递信仰之光 照亮奋斗之路

2021年05月04日 09: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我最亲爱的孩子啊!在你长大成人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4月2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青年干部饱含深情诵读了赵一曼写给儿子宁儿的一封信,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为之动容。当日,自治区纪委监委举行了“传递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学党史迎五四经典书信诵读活动,27名干部对10篇经典书信倾情诵读。

  诵读者的深情讲述,让一个个历史故事鲜活起来,一个个人物丰满起来,通过跨越时空的对话,再现了革命志士崇高的理想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以及不惧血雨腥风、慨然捐躯赴国的浩然正气,党员干部们从中体悟到了先烈的初心,汲取了信仰的力量。活动中,大家还品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库尔班大叔后人的回信以及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诵读活动是自治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旨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十四五”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推动新时代新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