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库尔勒市:多举措解决不动产“办证难”

2021年05月06日 09: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纪晓贞报道)“盼了那么久,终于把不动产权证拿上了。”4月29日,在库尔勒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家住库尔勒市孔雀河一号小区的穆玲莉仅一上午就将不动产权证办理完毕。看着新办理的不动产权证,她笑着说:“这下我和家人住着就安心了。”

  2017年,穆玲莉入住孔雀河一号小区,却因住房建设项目遗留的历史问题,一直没能办理不动产权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库尔勒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解决不动产登记的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库尔勒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和库尔勒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定期召开座谈联席会,将群众反映突出的“办证难”问题进行统一汇总,并实地摸排。

  “针对存在‘办证难’的小区,我们采取一栋一策或一个小区一个政策的方式,如存在消防验收、竣工验收问题,我们联系各参建单位了解并协调解决其实际困难,督促他们整改落实。涉及开发单位欠缴税费或未按出让合同约定足额缴纳土地出让价款的,则采取‘证缴分离’的方式,优先解决群众的办证问题。”库尔勒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帆说。

  在办理过程中,因手续材料不齐全无法办理的,库尔勒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提供书面告知清单,一次性告知企业补充事项,让企业少跑趟。

  截至目前,库尔勒市已有32个“办证难”项目通过了消防验收和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