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红色景点研学游推荐

2021年05月06日 09: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在新疆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工程,如今,这些体现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精神的工程已成为红色旅游的重要资源。

  马兰军博园:位于和硕县,20世纪60年代,这里是核试验基地的研究中心场所之一和部队基地指挥中心,是“两弹”研发的军事纪念地。

  八钢厂史馆: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位于乌鲁木齐市,建于1951年9月。它揭开了新疆现代钢铁工业发展的序幕,成为中国工业建设史上的奇迹。

  烈士陵园研学游

  在革命和建设时期,革命先烈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新疆解放、建设和稳定献出宝贵生命,他们永远值得人们缅怀和纪念。如今这些烈士陵园已成为人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

  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位于乌鲁木齐市南郊风景区燕儿窝,是为纪念陈潭秋、毛泽民、林基路等革命烈士于1956年修建,这里还安葬着为保卫和建设新疆作出贡献的老红军、老干部和公安英烈等。

  哈密烈士陵园:位于哈密市,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进疆后在剿匪战斗中光荣牺牲的英烈而设立。1983年烈士陵园正式开放。

  卫国边防研学游

  各族军民忠于党、忠于祖国、守边卫国,弘扬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和厚植爱国情怀,为新疆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小白杨哨所:“一棵小白杨,长在哨所旁……”著名的军旅歌曲《小白杨》,想必会唱的人不少,而这首歌曲的诞生正是源于中哈边境线上的小白杨哨所。小白杨哨所原名塔斯提哨所,是位于裕民县境内的一个边防哨所。

  阿拉山口边防连:位于阿拉山口市东北侧,地处全国著名的大风口。1962年8月,靠着“三峰骆驼一口锅、爬冰卧雪睡地窝”的艰苦努力,创建了西北第一哨——阿拉山口边防连。(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玛依古丽整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