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巴郎,这就是血脉相连

2021年05月07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张蓓

  几天来,众人合力救助和田地区7岁维吾尔族男孩小麦(化名)惊心动魄的生命接力,让无数人震撼与感动。有网友感慨,在每个环节的每个人,他们帮助受伤断臂的小巴郎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是的,生活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各民族就是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一家人。

  从男孩受伤到接受手术,救治黄金时间只有8小时;从和田到乌鲁木齐要跨越三千里,还有医院到机场、机场到医院的路途。在这场同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中,很多人与患儿素不相识,但给予孩子的却是家人般的温暖,是浓浓的骨肉亲情,是超越民族界限的人间大爱。这股爱的力量是那么无微不至,又是那么强大可靠,它拯救的是小麦的生命健康,改变的是小麦的前途命运,而彰显的则是中华民族守望相亲、守望相助的团结与担当。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在新疆,无论是脱贫攻坚的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场,还是今天各民族像对待亲人一样共同救助小麦的生命接力,无不昭示民族团结就是各族人民最大的福祉。在这个动人故事的背后,回荡着时代的主旋律,反映着最真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疆大地的生动实践,蕴藏着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坚实力量。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能凝聚起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磅礴力量。(“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 傲优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