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7个月超长“待机模式”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封板告别2020-2021雪季

2021年05月07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通讯员胡金良报道5月6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结束7个月超长“待机模式,封板告别2020-2021雪季。

  “去年‘十一’滑雪场迎来首滑,是全国开板最早的雪场,此后每天都有上千名滑雪爱好者来此体验雪上冲浪。即便是雪季即将结束时,每天也有近千人慕名而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杜文文说。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位于可可托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宝石沟,峰顶海拔3100米,相对于宝石沟沟口海拔近1300米,垂直落差达1800米,其中可滑行落差1200米,是全国唯一一个落差超过1000米的滑雪场,也是一个集大众滑雪、野雪、竞技滑雪三者结合的综合型滑雪场。滑雪场地势俱佳,是高山滑降、高山回转、大回转以及超级回转、高山平行赛、高山团体赛、高山全能赛等项目的绝佳之地。

  杜文文介绍,近几年当地雪情相对稳定,存雪期长达8个月以上,所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正式封板都会在立夏过后,让滑雪爱好者得到最长时限的体验。2020-2021雪季,该雪场接待游客量达11.86万人次,消费收入640万元。

  5月6日,来自成都的滑雪爱好者王荣杰参加了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的封板滑,“我去过全国十几个滑雪场,无论雪期、阳光、雪质,可可托海都是最好的。”他说。像王荣杰一样赶上可可托海滑雪末班车的“雪友”很多,“五一”小长假期间,滑雪场迎来全国各地近2000名“雪友”畅滑粉雪,感受刺激。

  近年来,富蕴县深入挖掘冰雪旅游资源,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填补了当地冬季旅游的空白,形成“冬滑雪、夏避暑”四季不歇业、冬夏两旺的经营模式,可可托海从“一季游”变为“四季游”。“今年,雪场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再下功夫,有效提升接待能力和水平,有望在2021-2022雪季有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胡志文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