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时节告别雪季,冬天再见!

2021年05月07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姚刚

  “可可托海,我们期待与你再次相遇!”5月6日,立夏第二天,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滑雪爱好者从雪道上接连滑下,大家用最后一滑告别2020—2021雪季。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从2020年10月份进入滑雪季,到2021年5月封板,成为雪季最长的滑雪场。

  刚刚过去这个雪季,新疆各地依托丰富冰雪资源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融合发展,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旱雪场地,滑雪爱好者们从坡顶一冲而下,感受贴地“飞翔”的速度与激情。 “将军山滑雪场突破了仅能冬季运营的瓶颈,转向四季营业。”将军山滑雪场负责人史志强说。

  滑雪旅游产业作为一个发展迅速的新兴产业,是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新动能,也是促进旅游消费升级的发力点所在,在体育强区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价值日益凸显。

  “除了让游客尽兴滑雪,我们还注重打造滑雪场的文化内涵。”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外宣办主任赵红梅介绍,滑雪爱好者在吉克普林滑雪度假区滑雪的同时还能一览“中国最美古村落”冬景,在村里体验图瓦人的生活方式,尽情享受慢时光。

  民俗表演、野雪体验、古老毛皮滑雪大赛、雪地赛马大会、热气球观光……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冰雪为媒介,文化为灵魂,新疆冰雪旅游坚持以文化为根,充分挖掘冰雪旅游目的地文化资源,开展具有新疆地域特色的冰雪运动、冰雪活动,推动商贸、康养、餐饮等行业发展,冰天雪地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下个雪季,相约新疆,必将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