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男孩 生命接力】“没想到儿子恢复得这么好”

2021年05月07日 10: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苏璐萍 赵西娅 李杨

  5月6日22时许,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断臂再植第5天,当心心念念的妈妈出现在眼前时,只会在换药时偶尔叫两声的小麦(化名)激动得放声大哭。

  4月30日20时许,和田县拉依喀乡库木艾日克村,就在一家人忙着给地里核桃树打药时,7岁的小麦无意间将手伸进了拖拉机的皮带轮中,整个右臂被扯下。看着小麦的断臂,妈妈苏迪乌麦·伊敏托合提瞬间瘫软、动弹不得。“快送孩子去医院!”苏迪乌麦拼命地冲小麦的舅舅喊。在社会各界的通力配合下,5月1日凌晨,小麦被送至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救治,赶在断臂再植最佳时间内,接通了血管。目前,身体状况平稳,右手明显消肿。

  6日,身体稍稍恢复后,苏迪乌麦在姐姐的陪同下来到乌鲁木齐。母子俩见面的那一刻,脸贴脸哭了许久。情绪渐渐平复后,小麦一边用小手整理着妈妈的头发,一边安慰:“妈妈不哭,你看,我的胳膊正在慢慢地好。这里的医生叔叔和护士姐姐都对我很好。”

  病倒那几天,除了和小麦通话,卧床的苏迪乌麦每天都关注医护人员救治小麦的新闻:医生24小时轮流值守,护士三班倒看护,多学科专家共同为小麦病情把脉……看着看着便泪流不止。“今天亲眼看到孩子,心里更踏实了,没想到儿子恢复得这么好。”

  当日23时许,在病房等了一个小时,苏迪乌麦见到了刚下手术台的主治医生黎立。她疾步上前,将一袋干果塞到黎立手中,“谢谢!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孩子!”干果是她从家里带来的。除了两件换洗衣服和一包给小麦的糖果,她此行随身的两个大包里塞满了给医护人员带来的干果。

  见到黎立,小麦又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伸出左手,向黎立竖了一个大拇指,还击了掌,这是他和黎立约定的加油方式。

  “这是护士姐姐削的苹果,这是医生叔叔送的小飞机……”小麦挨个向妈妈展示着,“为了奖励我听话,医生叔叔还给我买了烤肉。”看着眼前的一切,苏迪乌麦紧锁的眉头慢慢舒展,不停地说着“谢谢”。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