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兵团旅游收入超4.9亿元

2021年05月07日 11:51   来源:兵团日报

  5月3日,来自二师铁门关市的游客在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板蓝根花海景点游览、拍照。“五一”假日期间,二师职工群众纷纷走出家门,走进乡村田园和山水之间,亲近自然,乐享假日美好时光。 兵团日报驻二师记者站 栗卫平 摄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5月6日,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兵团接待游客92.73万人次,同比增长26.06%,实现旅游收入4.91亿元,同比增长108.94%,假日旅游经济再创新高。

  今年“五一”假期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消费集中释放。赏花采摘、休闲娱乐、自驾出游等中短线旅游成为热点。各师市文旅系统开展了赏花、踏青等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兵团及各师市文旅系统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为各族群众以及赴兵团游客的假日生活增添了色彩。据悉,“五一”假期,兵团及各师市累计组织开展公共文化活动320余场,参与人数达83万人次。

  “五一”假期期间,兵团文旅系统持续开展督导巡查和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03人次,检查A级旅游景区62家(次),旅行社110家(次),星级旅游饭店45家(次),公共文化场馆57家(次),发现并处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风险隐患33处。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