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男孩 生命接力】“我们都是你的城池营垒”

2021年05月08日 09: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晶晶报道)“每天都会关注断臂男童的进展,昨天吃烤肉,今天和医生击掌。愿孩子早日康复,我们都是你的城池营垒。”5月6日,网友“海阔天空”在石榴云断臂男童最新报道下方留言说。

  连日来,和田7岁断臂男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从和田、乌鲁木齐市两地的医护人员,到航空公司、机组人员和机上乘客,一场争分夺秒的爱心接力,让孩子得到及时救治。“真实的温暖和善意,改变了孩子的一生,这就是新时代中国的样子。”网友“镇边加贝”的这条留言获得了上千个点赞。

  救治和田断臂男童的系列报道,在各大网站受到持续关注。孩子可以吃烤肉了,网友“高高”留言:“等你好起来,叔叔请吃烤全羊”;孩子和医生击掌庆祝手臂消肿,网友“小新”说:“肉肉的小胳膊小手让人太心疼了,小巴郎加油,另一只手也要快快好起来举高高”;妈妈从和田来乌鲁木齐与孩子相聚,网友“光线”说:“在妈妈的怀抱里,疼痛也会减轻一些,母子俩都要加油”……很多网友每天会专门搜索事件最新进展,网友“阁下早安”说:“每天追看这个孩子的新闻,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热泪盈眶了,小巴郎一定可以早日康复。”

  在这次救助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南航机组和全机乘客受到无数网友的点赞。“听到乘务长说感谢101位乘客与他们一起与时间赛跑,我眼泪就掉了下来,飞机上所有的人都是英雄。”网友“小乐”说。

  和田和乌鲁木齐市两地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让不少网友想到了抗击疫情中那一个个可爱的身影。“大‘天使’们守护着‘折翼的小天使’,在争分夺秒中我看到一颗颗闪亮的心。”网友“甜甜桶”说。网友“杨杨杨”分享了在断臂男童所在医院就诊的经历:“我做手术时就在这个科室,医生护士都非常有耐心,特别会替我们这些病号考虑。”

  伤病无情,人间有爱。看着断臂男童一天天康复,不少网友从中感受到更深的情怀——“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有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和最得力的保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何其荣幸”。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