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阿勒泰站)即将开赛

2021年05月08日 09: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报道5月5日,41名国家队越野滑雪运动员抵达“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迎战2021-2022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阿勒泰站)。

  此次积分赛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阿勒泰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此项赛事活动国内第一站,5月9日至11日,运动员们将在阿勒泰市展开为期三天的雪地角逐。  

  据悉,此次参赛的41名运动员将分别进行女子10公里(男子15公里自由、传统、追逐3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们将通过比赛积分取得2022北京冬奥会的入场券。

  5日下午,41名国家队运动员在进行简单调整后,就进入了紧张的适应性训练,他们沿着克兰河开展慢跑、快走等恢复训练。5月6日清晨,运动员们抵达距离市中心6公里外的萨尔阔布越野滑雪场,对赛道以及赛场的气候、温度、湿度等进行适应,找一找“雪感”,随后在南区越野滑轮场地进行集训。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系列赛属于国际专业的越野滑雪赛事,同时也是越野滑雪运动员备战奥运的积分赛,此项赛事也是首次走进新疆。

  据悉,萨尔阔布越野滑雪场比赛场地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不同级别的赛道达到国际FIS标准,具备承办专业级越野赛事的条件和基础。

  “越野滑雪”开赛在即,阿勒泰市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保障工作。 

  “储雪铺雪工作于3月12日开工,雪道铺设距离长2.5公里,含5个储雪单元,共计储雪量7万多立方米。储雪单元为梯形结构,为了延长储雪时间和保证雪质,每个单元都用专业储雪材料覆盖,以做到保温、防雨、隔热、减少损耗,确保比赛期间有充足的储备雪量。”项目施工方副经理刘学民说,现在2.5公里的雪道已经铺设完成,铺雪的厚度达1米。5月8日,将进行赛道测试。  

  为确保运动员能够快速适应新环境,阿勒泰市高度重视餐饮、住宿、疫情防控等后勤保障服务,在入驻酒店设有运动员专属餐区、专用厨房,配备专职营养师、厨师、服务员等,以及专业消毒间,为运动员提供最安全、优质的服务。  

  “此次大赛的举办是对阿勒泰冰雪运动发展的考验,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实现阿勒泰各族人民向往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美好心愿。”阿勒泰市副市长叶素琴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