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丰县首届尼雅杯沙漠精英徒步挑战赛本月下旬汹涌来袭

2021年05月09日 02: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摄影报道)记者从5月8日召开的民丰县首届尼雅杯沙漠精英徒步挑战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赛事将于5月20日至25日在民丰县举行,届时将邀请疆内外全民健身群众代表、徒步达人等共同经历大漠风沙,接受戈壁洗礼。

赛事主办方及受邀嘉宾参加赛事启动仪式。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郑义源摄

  本届赛事由民丰县委、民丰县人民政府、新疆登山运动服务中心、新疆登山协会、新疆汽车运动协会、新疆旅游景区协会联合打造。赛事路段全长70公里,大本营和起点设在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红旗村,将以户外轻负重的形式,徒步穿越古丝绸之路、塔克拉玛干沙漠(民丰段),途经尼雅遗址界碑及尼雅佛塔,最后返回大本营。 

民丰县委副书记徐占强介绍赛事情况。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郑义源摄

  民丰县委副书记徐占强表示,民丰县诚邀全国徒步精英参与本届赛事,让更多朋友走进民丰、步入尼雅、探秘精绝,感受尼雅文明之厚重,精绝古城之神秘,进而推动民丰特种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民丰地处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东临且末县,西连于田县,南越昆仑山接西藏改则县,北靠阿克苏地区沙雅县。民丰古称尼雅,系西城三十六国“精绝国”所在地,曾是丝绸南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