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治区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

2021年05月09日 09:5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5月8日下午,2021年自治区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精品创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推动我区文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文艺创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抒写伟大时代。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自治区艺术指导委员会与获得自治区2021年度文艺扶持激励资金资助的单位和个人签订了《自治区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协议书》。这是新疆首个文艺扶持激励资金项目,将有助于我区创作更多文艺精品。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