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巴州党员干部服务田间,活跃基层——将实事办到村民心坎上

2021年05月09日 09:5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巴州记者站 薛云少 张慧疆 周海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服务在田间地头,活跃在基层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力,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

  鼓干劲 办实事

  进入5月,且末县处处生机盎然。5月4日,且末县巴格艾日克乡其盖喀什村扶贫专干曾彬利用一上午时间,走访了该村5户脱贫户,随身携带的笔记本里密密麻麻地记了好几页。他说:“前进要奋力,干事要努力。只有摸清了脱贫户的基本情况和真实想法,才能精准施策,开展帮扶,要让村民把好日子过稳。”

  巴州农业农村系统利用“五一”假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建带团建服务基层活动。巴州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巴州农经局的党员干部分赴和静县、焉耆回族自治县开展小麦窄行匀播与常规播种对比试验,引导乡村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巴州农经局干部李媛说:“我们要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送服务 教技术

  群众需要什么,就送去什么。近日,焉耆回族自治县四十里城子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开启服务模式,为村民送物资、送技术,面对面开展技术指导,帮助村民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该镇党员帕热汗·吾斯曼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积极认领为民办实事清单和群众‘微心愿’,切实将实事办到村民心坎上。”

  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布古纳村今年大力发展蔬菜大棚。谷雨过后,布古纳村多次组织农技人员走进村民大棚,手把手教授种植技术。

  连日来,巴州交警深入乡村,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拧紧村民出行安全阀。“上路行驶,一定要戴好头盔,安全驾驶……”5月2日,在博湖县本布图镇,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群众拒绝酒后驾驶,坚决不乘坐超员车辆和农用车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兴产业 强后劲

  “五一”假期,博湖县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乡村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尤其是临近博斯腾湖景区的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

  “土鸡、鸽子要一起养起来、蔬菜种起来,为来此就餐的游客提供货真价实的农家菜。”5月5日,乌兰再格森村第一书记闵燕军来到村民苏滨谭家中叮嘱道。

  这个“五一”假期,乌兰再格森村发挥优势,吸引了不少游客。闵燕军在欣喜的同时也看到了不足:服务质量要再提升、物资保障要再充足。针对不足,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走家串户,将游客的意见、村民的诉求都记录下来。

  闵燕军说:“近年来,村民尝到了挣旅游钱、吃旅游饭的甜头。我们要再加把劲,补足短板,把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好,增强村民增收后劲。”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