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乌鲁木齐:自驾游成时尚

2021年05月09日 10:5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孙芳婷报道)“五一”假期第一天,虽然乌鲁木齐有所降温,却没能阻止市民到周边游玩的热情,不少人驾车到南山住民宿赏美景、去石人子沟看花海……自驾游游客,成了乌鲁木齐周边景区客流主力军。

  不想去太远,又想感受推窗即见风景,乌鲁木齐县民宿成了市民首选。

  “4月30日晚上,就已经有自驾游游客来住民宿。假期期间,房间基本预订完了。”位于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的漫途山居花园民宿负责人王永虎说,为了让游客玩得尽兴,他们提前在院中新设了篮球场、秋千等,“丰富户外休闲区域,让游客满意而来,尽兴而归。”

  在水西沟镇,集现代设计与南山民居特色于一体的乐野民宿,窗外美景尽收眼底,走出庭院,田园风光尽在眼前。

  李伟在一家IT企业工作,“五一”前一周,他就预订好乐野民宿,5月1日,他带着家人自驾到这里游玩。晚上,在院子里和家人一起听听音乐,看着远处的风景,李伟不禁用家乡话表达自己的感受:“安逸得很,平时面对电脑,现在面对青山,太放松了。”

  漫步于180亩的花海中,在彩虹滑道、卡丁车上感受风驰电掣,这里就是水磨沟区石人子沟红湾花海景区。

  “我们5月1日开园,当天上午就有600多人来到景区,基本是乌鲁木齐的自驾游游客。”红湾花海景区负责人刘洪建说,景区花田里种植多种花卉,郁金香有80亩,还有牡丹、芍药、鲁冰花、百日菊等,6月就会相继开花。

  “刚带孩子坐了旋转木马,现在准备去试试彩虹滑道。这里游玩项目很丰富,不仅能赏花散心,还能在娱乐中缓解压力。”游客赵亚敏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