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博湖县:农家乐受热捧

2021年05月09日 10: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海峰 通讯员都古尔加甫

  “五一”小长假,博湖县各景区迎来了一波旅游高潮,络绎不绝的游客带火了景区周边的农家乐。

  5月3日中午,在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农味园”,游客结伴前来就餐。“农味园”负责人贾德良一边热情招呼着游客入座,一边推荐自家招牌菜,“一定要吃博斯腾湖有机鱼,还要尝尝大田散养的鸡鸭鹅,都是地道的农家风味。”

  作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博湖县旅游产业驶上了快车道。看好博湖县的旅游前景,从2020年开始,贾德良先后投入近100万元,扩建了460平方米的餐饮区。“这几天,我们的生意都不错,每天接待近200位游客,一天的收入就上万元了。”贾德良笑容满面。

  来自库尔勒的游客李保峰和家人慕名而来,他说:“我们一家是自驾游出来玩的,到博斯腾湖大河口看了美景,就想品尝博湖的鱼和乡村美味。朋友推荐这里,果然很棒,环境也不错。”

  贾德良还联合几位村民建起了采摘园,种植了西红柿、豆角、芹菜等十余种蔬菜。虽然眼下还不是采摘季,但来自城市的游客在嫩苗青青的大田里转转,也很开心。

  并非只有贾德良的生意好。这个“五一”小长假,乌兰再格森乡10多家农家乐都忙得不亦乐乎。乌兰再格森乡党委书记陈红侠介绍:“我们把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正在打造集特色餐饮、休闲住宿、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农家乐集群,希望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

  目前,依托“5A”这块金字招牌,博湖县已有70多家大大小小的农家乐。这些“土里土气”的农家乐不仅深得游客喜爱,也成为博湖旅游的一张特色名片。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