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哈密市:节庆活动引客来

2021年05月09日 10: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小宓报道)记者从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五一”期间,哈密市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假日经济效应凸显。越来越多的游客不再是途经哈密,而是将这里作为旅游目的地。

  “五一”期间,哈密市推出了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举办了2021年哈密大海道徒步越野旅游季启动仪式、哈密市旅游发展招商推介会、伊吾胡杨林景区开园等活动,组织疆内外百名嘉宾团踩线。

  哈密文创园每天都举办不同活动。在园区里,憨态可掬的卡通人偶和精美的十二花神擦肩而过;激烈的篮球赛、足球赛,动感十足;乐队现场演出,与游客互动;文创街区里,游客们能现场体验刺绣、陶艺制作等;夜间还有动感光影秀和壮观的激光水幕喷泉表演……

  “我们连着3天来文创园,每天都有不同看点。父母他们看到蒸汽机车、绿皮火车很感慨,孩子们看羊驼、坐小火车,玩不够。”哈密市民王英说。

  哈密大海道是“五一”期间网红打卡热点,迎来了大批游客。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军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大海道,用了4天3夜时间,成功挑战了108公里徒步。大海道非常壮观,明年我还会再来。”

  据悉,5月1日至5日,哈密市共接待游客23.28万人次,同比增长163.35%,实现旅游收入11948.05万元,同比增长452.82%。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