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和硕县:传承马兰红色基因

2021年05月10日 09: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 通讯员贺洪亮报道)“在马兰,无数英雄用生命和责任凝聚力量,为我国核试验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我们要学习马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6日晚,和硕县县级领导干部夜校课堂上,和硕县委书记张峰动情地为干部宣讲马兰精神。

  位于和硕县的马兰旧址——马兰红山军博园是中国“两弹一星”红色历史主要发源地之一,2011年,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和硕县把“学习马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要抓手,多途径开展以党史教育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加热升温。

  和硕县委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组织开展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县级领导干部夜校、读书班等形式,把马兰红色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学深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对军事设施保护和传承的重要论述。

  从3月中旬开始,和硕县启动了“国旗下党史微故事宣讲”,开展“国旗下红歌传唱”活动,用红色历史鼓舞士气。

  和硕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包联村、部门、企业,宣讲党的历史,宣讲马兰红色历史,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和“千堂红色党课进基层”活动。

  “五一”期间,和硕县马兰红山军博园迎来了大批游客,游客们怀着崇敬之心,在红色之旅中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追忆革命历史,传颂革命精神。

  今年以来,和硕县中小学开展以马兰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课前三分钟”红色教育,每节课前,老师利用三分钟时间,对学生进行红色教育,讲述马兰微故事,讲述红色党史故事。各个学校还利用“红色主题班队会”、红色手抄报比赛、红歌比赛、红色经典诗词朗诵大会等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红色教育。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