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疆通信管理局:践行兵团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5月10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4日至25日,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现场参观+人物访谈+专题课堂+情景互动+真实体验”的多元教学培训。

  新疆通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位于石河子市的周恩来总理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周恩来总理的党性修养和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了大家。

  随后,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学院进行的访谈教学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原奇台医院党委书记、副主任医师李梦桃分享了自己成为“马背上的医生”的故事。访谈结束后,新疆通信管理局党员居来提·买买提感动地说:“学习兵团精神,就是要学习兵团人这种执着和坚守。”

  在军垦第一连,新疆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了解老军垦人工拉犁开荒、住地窝子、战天斗地的历史,他们在自然环境极为恶劣和建设经验极度缺乏的情况下,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把戈壁变成良田、把荒漠变成绿洲,创造了塞外胜似江南的人间奇迹,这种奋斗精神令全体党员干部敬佩不已。

  置身在兵团精神的熔炉,经过这次多元教学培训,新疆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实地感受兵团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汲取智慧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推动全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