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男孩 生命接力·大家谈】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2021年05月10日 09: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代立

  因意外事故受伤而断臂的和田县维吾尔族男孩小麦(化名),经过再植手术,目前已成功脱离危险期!这个好消息令人振奋。“一定要把孩子救治好、照顾好、康复好,尽最大努力恢复孩子手臂的正常功能。”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为救治小麦增添更大信心和动力,现在小麦一步一步走向健康,这当中凝聚着众人的心血和智慧,凝聚着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一次生动践行。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这就是“把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最令人信服的注解,这就是“爱人民,是共产党人爱的最高境界”最生动的诠释;这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坚决有力的实际行动。正所谓见微知著,在这个感人故事深处,蕴含着中华文明人命关天、生命至上的道德观念与人文精神,体现着中华民族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价值理念,更反映着新疆各族群众生命权、健康权等基本人权得到充分保障的真实状况。

  保障各族群众基本人权,就是要把对人民群众的关爱精确到每一个人,并努力做到极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我们“不放弃每一位患者”;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不让一个人掉队”;在这场生命的接力中,我们“尽最大努力恢复孩子手臂的正常功能”。“人民群众”,不是泛泛的概念,而是指“每一位群众”“每一个人”。桩桩件件的事实充分说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就是最大的人权。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