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看到你们,就像是吃了定心丸”

2021年05月10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28日,流动医疗队队员为孩子免费做窝沟封闭。 

4月28日,流动医疗队队员对出院患者进行随访。 

4月28日,流动医疗队队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免费体检。

  【图片故事】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韩亮、苏璐萍摄影报道

  “不要做剧烈运动,可以到楼下散散步,调整好心态很重要。”4月28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流动医疗队队员在出院患者赵勇家入户随访。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高龄和出行不便的出院患者,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五附院)组建流动医疗队,定期进行入户随访。

  心脏听诊、测量血压、调整用药计量……看着医疗队队员忙前忙后,赵勇焦虑的情绪缓解了不少。“我知道每次心脏起搏器打电都是在给心脏除颤,可当时就是害怕,就是想给医生打电话。”得知病情好转,赵勇和爱人露出了笑容,“看到你们,就像是吃了定心丸。”

  组建流动医疗队的同时,五附院还组织各科室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截至目前,该院共派出13支流动医疗队入户开展体检,为周边幼儿园、小学的孩子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等。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