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伊宁市:党史知识“口袋书”成为学习“充电宝”

2021年05月10日 10: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有了这个手册,能帮助我们把基层宣讲做‘实’、把党史普及讲‘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小、入脑入心。”5月8日,举起手中《草根宣讲员知识手册》,伊宁市塔什科瑞克乡果园村草根宣讲员阿布里米提·阿布都克木感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为了让1000余名基层宣讲员更好发挥作用,伊宁市精心编印、发放党史知识“口袋书”,通过浅显易懂的文字,宣传、引导和教育基层干部群众学好党史,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其中,党史人物故事“口袋书”以生动的文字,讲述革命先烈热血奋战、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故事,受到干部群众的欢迎。伊宁市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干部田思静说:“口袋书以小故事讲党史,寓教于乐。‘口袋书’在手,党史时时学,做到‘放在口袋中,装进脑子里、落在行动上’。”

  伊宁市自然资源局整理汇编《党史应知应会手册》,方便党员干部带在身边随时学党史、用党史。该局还将2000余册“口袋书”赠送给结对亲戚及村(社区)党员干部,以“口袋书”为基本题库,通过边学边问、测试问答等方式共同学习。“通过深入学习,大家比作为、比贡献,鼓足了发展的干劲。”该局干部努尔尼沙·阿布来提说。

  伊宁市宁远路街道筹备组编印了党史大事记简表等学习材料,在内容和形式上体现小而实、少而精,便于随身携带、随时查阅和学习。他们将这些资料放置在社区图书室等公共场所,并送到居民家中,广受好评。居民说,这些学习材料内容全面、小巧轻薄,既具有历史脉络感,又具有历史厚重感。

  伊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刁慧君说,目前,伊宁市已下发2万余册“口袋书”,成为干部群众党史的“充电宝”,在全市营造出随时学、随处学、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