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专家获2020年度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

2021年05月11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康颢严报道)近日,2020年度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颁奖仪式举行,5位专家荣获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

  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是自治区人民政府向为新疆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授予的最高荣誉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荣获2020年度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的5位专家分别是: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聘请的美国专家翟恩地、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聘请的澳大利亚专家高晓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聘请的埃及专家奥萨马·默罕默德、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聘请的美国专家波佩尔迈尔·肯尼斯·莱恩哈德、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聘请的德国专家陈庚。

  “我为新疆医疗领域科研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骄傲。这项荣誉不仅是颁给我个人的,更是对我们团队成绩的肯定,将激励着我和团队为新疆科研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在颁奖仪式上,高晓明激动地说。2003年起,他和新医大一附院心血管研究团队从无到有,创建起自治区级心血管研究重点实验室,至今已获得46项国家级、自治区级科研项目支持。

  近年来,在“科技强国”战略指引下,国家和自治区从资金、项目等方面不断加大科研支持力度,为新疆科技事业长足进步提供了坚实保障,为外国专家在疆发展提供了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共授予53名外国专家,激发了外国专家工作热情,促进了新疆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