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臂男孩 生命接力】“我们替幸运巴郎感谢每一位好心人”

2021年05月11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拍热扎提·阿不都

  “小麦的再植右臂消肿了”“小麦吃了两串烤肉”“小麦下地走路了”……连日来,关于和田地区断臂再植男孩小麦(化名)的新闻,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生命至上、大爱无疆,我们替幸运巴郎感谢每一位好心人。”5月10日,和田县拉依喀乡党委书记齐泰铭说。

  “我们村7岁男孩的手绞进拖拉机的皮带轮中,整个右臂被扯下来了……”4月30日,没等对方说完,齐泰铭便赶了过去。“看着娃娃伤成那样,太心疼了。”齐泰铭说,“得知孩子受伤后被送往乌鲁木齐进行手术,我们的心一直悬着,整晚没有合眼。5月1日6时左右,收到了小麦手臂接好的消息后,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下。”

  “很多人与小麦素不相识,但给予孩子的是家人般的温暖,是浓浓的骨肉亲情,是超越民族界限的人间大爱。我们替幸运巴郎感谢每一位好心人。”齐泰铭说。

  “50元、100元……孩子出事后第二天,村民献爱心的脚步就没断过。截至目前,通过村委会代为转交的爱心捐款达7.7万元。”和田县拉依喀乡托万拉依喀村党支部书记柏处处说。

  柏处处说:“我们每天都跟小麦家人通电话,得知孩子如今恢复顺利,身体各项指标平稳,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接下来,村委会会持续关注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孩子的健康,直到孩子伤愈康复。”

  看着断臂男孩一天天康复,时刻关注小麦病情的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骨二科医护人员也深感欣慰。“第一时间得知小麦手术成功时,我们激动地叫出了声。”和田地区人民医院骨二科副主任医师买买提依明·买吐地说,“在新疆,各民族兄弟姐妹一直以来都亲如一家、团结友爱,无论哪个民族的患者,无论什么样的病情,我们都像对待亲人一样,这也体现了我们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就一定能攻坚克难,一往无前。”

  “看着视频中小麦勇敢地迈出术后第一步,我们跟着一起抹眼泪。”小麦的邻居罕萨衣甫·衣达耶提哽咽道,“孩子的手术成功了,情况一天比一天好,这些都离不开每一位帮助孩子的好心人。我也为自己生活在新疆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