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李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

2021年05月11日 09: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通讯员加帕尔

  5月3日15时许,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党支部书记、教导员李强驱车来到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其盖布拉克村,走访脱贫户热依汗·色提一家。在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后,李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宣讲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16时30分,李强回到单位。处理完手头的工作,他拿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认真学习。他说:“作为党支部书记,我要带头学好党史。”

  今年36岁的李强,从警十二年来,用满腔热血和奋勇担当诠释忠诚本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强主动请缨,冲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李强每天带队重复着从公安检查站到治安卡点的路线,全力做好进出车辆及人员的登记、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就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站好每一班岗。”李强说。

  2020年3月,一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人员因妻子生病,无法去照顾而产生焦虑情绪。李强知道后,当即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多次为这个家庭送去生活用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

  看到李强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有人问:“每天这样工作,你不累吗?”李强回答:“我是人民警察,守护群众平安是我的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李强带领我们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的这种奉献精神,也时刻激励着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高昌区公安局交河派出所吐鲁番西公安检查站副站长阿地力·克依木说。

  这些年来,李强先后获得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获得嘉奖。

  谈及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李强说:“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为国为民的牺牲奉献精神,将其转化为继续为党和国家奋斗的强大动力,当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人。”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