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现了人生价值

2021年05月12日 00:02   来源:天山网

  巴州且末县昆仑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 艾力·艾尼

  我叫艾力·艾尼,是且末县昆仑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二厂的一名员工。我在厂里工作27年了,什么活儿都会干,不管是在生产线上,还是操作大型机械,我都很熟练,大伙儿喊我“专家”。

  我们厂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厂里待遇很好,跟我们签劳动合同,给我们买各种保险,平时还关心我们的生活,经常发福利,食堂的饭菜花样多,员工住宿也很舒适,厂里在这些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厂里有各民族的职工40多人。每天,大家按照分工,相互协作,忙碌在各条生产线上。看着生产出来的优质棉制品送往全国各地,大家感觉又充实、又自豪。

  这么多年来,我教了很多徒弟,他们现在都成了厂里的技术骨干。现在的年轻人比我们那时候有福气,也遇上了好时候,厂里引进了很多先进的设备,他们眼界开阔,学习了很多科技知识,也熟练掌握了现代化的技术,本领越来越高。有时候我觉得,我这个“专家”头衔怕是保不住了。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