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吾斯曼·亚生:农家乐里忙增收

2021年05月12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杜建辉

  4月29日8时,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恰尔巴格村村民吾斯曼·亚生家的院子里一片忙碌景象,大儿子艾力夏提·吾斯曼随着手机里的欢快音乐,与打馕师傅一起生火和面,准备烤馕。

  “羊肉馕我保证准时给您送到,不会耽误中午吃的!”一大早就出门采购新鲜羊肉的吾斯曼打着电话进了门,对儿子说:“你去把车上的羊肉搬回来,刚才有几个客户的电话都没接,我赶紧回个电话。”

  “大儿子没考上大学,我就带着他跟我一起干,每月给他发工资。”吾斯曼说。

  恰尔巴格村紧邻城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吾斯曼看到了商机,去年在家里开起了名为“努尔巴格风情园”的农家乐。他家院子里建起了葡萄长廊,还栽种了杏树、香梨树,树下摆放着木质情侣座椅,环境浪漫温馨。

  农家乐的客人集中在中午和晚上,吾斯曼早晨就打馕、烤包子卖。他自创了一种羊肉馕,从最初上门推销,到目前羊肉馕进超市、客户下订单派送,吾斯曼仅用了一年时间。

  “保证食品的质量和卫生,做人做事实在厚道,这是做生意的最基本要求。”吾斯曼总结他的成功之道。

  羊肉馕的用料必须精挑细选,吾斯曼亲自采购,并负责对外业务,儿子与大师傅忙后堂,妻子和儿媳妇收银、照料孩子,吾斯曼安排得井井有条。

  生意火,人手不够,吾斯曼请了8名村民一起干。“打馕、烤包子师傅月薪6000元,给客户送馕的工人每月挣3500元左右。”吾斯曼说。

  村民海日妮萨·买买提的丈夫因为脑梗落下残疾,吾斯曼请夫妻俩来农家乐帮忙。海日妮萨负责配送,丈夫负责打扫庭院卫生,两口子每月有7500元的工资。

  农家乐里,新装修的两个包厢即将完工,改造的水冲式卫生间全部贴上了瓷砖,干净明亮。

  妻子把馕装上了车,吾斯曼开着车,行驶在幸福生活的大道上。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