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喀什综保区:首季进出口贸易额增长近五倍

2021年05月12日 09: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一季度,喀什综合保税区实现进出口贸易额4.6亿元,同比增长480%,延续了2020年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

  一季度,喀什综保区进口贸易额1.49亿元,出口贸易额3.11亿元。从贸易方式来看,加工贸易为4.47亿元,占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的97.17%。

  喀什海关关长王传杰表示,一季度喀什综保区进出口贸易额大幅上升,其中加工贸易占九成多,这揭示出综保区保税加工的功能得到强化。未来,海关将立足喀什区位优势,支持喀什开通直达欧亚国家的货运包机、建设中欧班列喀什集结站和综保区铁路专用线,充分发挥好喀什物流通道的优势,助力喀什外向型经济发展。

  自2015年正式封关运营以来,喀什综保区基础建设和管理运行日趋完善,吸引了一批企业入驻,业务门类也从最初的保税物流扩展到了保税加工、保税展示交易、跨境电商等。目前,喀什综保区已入驻企业约80家。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