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药花香满山村

2021年05月13日 12: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杨立成报道)“好漂亮的芍药花啊!这么大面积的还是第一次见!”5月5日,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介格得布拉格村800亩芍药基地里,来自内地的游客们由衷地赞叹!

  介格得布拉格村芍药基地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打造的特色产业。如今,工作队把该基地和旅游业结合起来,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

  多年来,工作队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实施了一系列项目,使村中农牧民收入由2017年的1.6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2.2万元,村集体收入由2017年的70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330万元。村中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有机融合,形成了稳定的产业格局。

  “这几年我们得到的实惠太多了!感恩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村民吐日斯那依感慨道。

  村党支部书记叶尔可西激动地说:“工作队给我们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解决了一系列问题,我们全村人发自内心地感谢!”

  驻村伊始,工作队就把建强班子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抓手。采取一帮一结对子、外出学习培训、参观考察等方式,使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得到增强,在群众中的威信日益提高。

  村委会主任都拉提·依马尔汗说:“工作队帮我们理思路,不仅工作方式方法有了转变,思想认识也得到了提高!”

  “解决村中的问题,关键是发展。”这是工作队的共识,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用力,一张蓝图绘到底。

  要发展必须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工作队从改善土地质量入手,铺设滴灌、严格招投标程序,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村中老党员孟根说:“村里有钱了,工作队和村‘两委’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给我们解决了好多问题。”

  经济要发展,产业是关键。工作队先后培育了芍药产业、榛子树产业、鸵鸟产业、品种牛产业、加工产业,目前各产业稳步发展。

  “我们加工的农产品远销各地,增加了村民收入,还给农民提供了7个就业岗位。”农产品加工企业工作人员朱巴米·哈布生说。

  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博州纪委监委班子一直把驻村工作列入重要工作安排,从解决工作具体问题到关心慰问队员家属,从项目协调到资金支持,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给队员激励鼓劲,使他们放手工作。

  “有了单位的坚强后盾,我们干起来心里更踏实了!”介格得布拉格村第一书记姜文杰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