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陕西产业合作对接会在西安召开

2021年05月14日 10:5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5月12日,兵团·陕西产业合作对接会在西安召开,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兵团代表团与意向投资兵团的陕西企业界代表进行深入洽谈交流。

  对接会上,三师图木舒克工业园区、六师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八师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二师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分别从自然资源、综合配套、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推介。兵团代表团当天共签约项目4个,涉及物流、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域,签约总金额近105亿元。

  “今天,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了投资1.4亿元的多式联运智慧物流园项目,我们将采用项目包保、联合审批等机制,力促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十三师新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祁帅说。

  西安依巴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天签约的企业之一,他们计划在九师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骆驼奶粉项目。

  “该项目落地将促进九师畜牧产业结构调整和职工增收。开发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让企业留下来、强起来。”九师巴克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世杰说。

  据了解,兵团拥有6个国家级开发区及15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建成的11座城市和一批团场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民生等领域投资需求强劲。今年一季度,兵团生产总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招商引资实物量同比增长1.7倍。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