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疆加快打通快递“最后100米”

2021年05月15日 09: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加快智能快件箱项目建设、借通信企业网点建快递末端网点、支持企业通过各种合作模式推进快递进村。14日,记者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为打通快递到家“最后100米”,新疆各地加快布局快递末端设施。

  日前,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印发的《自治州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实施方案》明确,积极推广智能投递设施,支持各县市将智能快件箱建设纳入便民服务、民生工程等项目。支持传统信报箱智能化改造,推动邮政普通服务与快递服务一体化、智能化。塔城地区加快智能快件箱建设,截至4月底,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塔城分公司在塔城市39个小区、办公楼布设了智能快件箱。阿克苏地区深化“快电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工程,中国电信阿克苏分公司在乡镇的网点场所无偿给快递公司使用,用以建设快递末端网点。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快递进村”工程乡镇服务站覆盖率达80%。

  去年底,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等13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自治区快递末端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新疆初步建成覆盖城乡、功能完善、便民高效的快递末端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