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秘书长:新疆不同民族文化得到很好保护

2021年05月1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陈小愿 周晓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13日在北京表示,近期赴新疆乌鲁木齐、喀什等地参访可见,新疆各地不同民族文化得到很好保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当天在京举办肉孜节招待会,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和外交官一行近期曾赴新疆参访,了解当地文化、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并与当地民众交流。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指出,新疆的清真寺得到了很好的保护,教育的进步也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学校教学设施十分现代化,校园生活丰富。学生学习维语,也学习普通话和英语,相信年轻一代未来可为中国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阿克苏参观一家纺织厂时,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看到那里设有专门的清真餐厅。他说,在新疆的不同地方看到,不同民族文化都得到了很好的保护,相信中国政府和新疆政府在致力于保护不同民族文化。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表示,庆祝肉孜节体现的精神与上合组织倡导的上海精神高度契合,都提倡互助、互利、共同发展等,这些精神在各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他表示,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了大国担当,不仅保障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还支持其他国家抗疫。

  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表示,伊斯兰教崇尚和平、友好,开斋节象征心中向善,希望大家秉持通力合作的精神共同应对全球的挑战。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