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降雨光临 伊犁州山区等地有暴雨

2021年05月15日 10: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美好的周六如约而至,不妨趁着春光正好,炎夏未至,带着家人出门转转。防疫不放松,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

  5月1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石河子市、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和塔城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巴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阿克苏地区的大部和博州、昌吉州西部、巴州北部山区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伊犁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局地暴雨。

  乌鲁木齐市多云间晴,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1℃,风力3级。

  今日受6到7级偏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天气逐渐炎热,气温明显升高,但此时早晚仍比较凉,昼夜温差仍较大,早晚要适当添衣。

  立夏后,随着气温升高,人们容易出汗。中医认为,汗为心之液,立夏时节要注意不可过度出汗,运动后要适当饮温水,补充体液。可选择相对平和的运动,如太极拳、太极剑、散步、慢跑等。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