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启动2021年中国旅游日活动

百辆自驾车畅游“千里画廊”

2021年05月16日 09: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 通讯员孙学伦报道)5月15日上午,吉木乃县草原石城景区热闹非凡,近百辆车、200余名疆内外自驾游游客齐聚于此,拉开了2021年中国旅游日阿勒泰“千里画廊·百车自驾”活动的大幕。在一周内,他们将自驾游遍阿勒泰地区所有县市,尽情领略“千里画廊”的魅力。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80名内地自驾游游客,他们来自广东、福建、上海、河南、杭州、四川、陕西等省市,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福建国贸Jeep店探享俱乐部人员也专程报名参加。“这次是我第一次来新疆,以前一直听说新疆特别美,今天第一站吉木乃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自驾游朋友都来感受大美新疆。”广东珠海游客于尧说。

  阿勒泰地区有高山冰川、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沙漠戈壁等,自然风光形态丰富、奇美独特,有“千里画廊”的美名,已举办了3届中国旅游日阿勒泰“千里画廊·百车自驾”活动,吉木乃县是东环线的起点,也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

  “近年来,我们持续推进旅游交通网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停车场、加油站、充电桩、通信设施、旅游厕所等,为广大自驾游游客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特别是乌鲁木齐—阿勒泰沙漠公路、阿勒泰—禾木旅游公路开通在即,抵达阿勒泰将更加快捷。”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萍表示。

  本次活动由阿勒泰地区行署主办,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阿勒泰地区各县(市)人民政府、喀纳斯景区管委会等承办,阿勒泰地委宣传部、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