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十六期活动 新疆故事·英才建功系列开播

2021年05月17日 09: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报道)5月16日上午,新疆日报报友分享会举办第十六期活动,开播新疆故事·英才建功系列,围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的天山英才计划,全媒体展现各条战线中青年优秀人才在天山南北建功立业的新疆故事。

  “不管育种需要三十年还是四十年,我都将为了这连着民生民心的绿色事业,永远干下去。”英才建功分享人杨生保说,在新疆农业科学院长期从事园艺作物研究工作,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种子,就是他多年研究的对象。

  “一粒小小的种子竟然需要研究几十年才能大面积种植”“小麦、水稻种子和蔬菜的种子同样重要”“袁隆平是‘水稻爷爷’,吴明珠是‘甜瓜奶奶’,他就是名副其实的‘蔬菜爸爸’”“找到了,找到了,那沙瓤西红柿就出自他手”“大盘鸡少了他研究的辣椒,就少了灵魂”……杨生保的研究与群众生活联系十分紧密,分享会引起现场观众和网友的共鸣。杨生保还在直播中解答了如何辨别果蔬品质等网友提问。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片区河坝巷社区团队报名参加分享会线下活动,社区党支部第一书记石景涛表示,新疆日报报史馆展示了我们党在新疆的历史,参观后很受教育;报友分享会讲述了新时代新疆人的奋斗故事,听后很受鼓舞。

  乌鲁木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驻河坝巷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郑国文说:“媒体融合发展让读者观众有了不一样的新闻体验,获取信息方式、渠道有了很大变化,更容易接受、内容更丰富、时效性更强,希望能看到更多充满正能量的全媒体新闻产品。”

  “我会持续关注分享会,并推荐给更多人,一起听新疆故事、增建功信心。”杨生保说。

  报史馆负责人朱墨表示,新疆故事·英才建功系列是石榴云/新疆日报重点打造的全媒体精品新闻产品,得到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大力支持,第一季共8期,分享人来自农业、工业、教育、医学等多个领域,每周日播出。

  当天的分享会通过石榴云客户端、天山网和今日头条、搜狐、ZAKER、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现场直播,近3万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