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疆社科书市“开市”

2021年05月17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高娃报道)5月16日,2021年新疆社科书市在自治区新华书店新华国际图书城面向公众开放。新疆社科书市是2021年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内容之一,也是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该活动以“读红色经典,品真理味道”为主题,组织推介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一批红色经典和重大主题读物。在5月16日至22日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期间,市民可通过参与各类主题阅读活动,以优惠价格购买到最新的经济、社会、历史、文化等社科图书。

  活动当日,自治区社科联还向部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捐赠了红色书籍。

  自治区社科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面向南疆基层的社科惠民工程,办好新疆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青年学者论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高校等学术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大力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持续实施“金桥工程”,重点抓好30家“爱心超市”的建设,今年以来,向南疆地区捐赠24批次、总价值约70万元的物资。

  自治区社科联科普部部长刘瑾介绍,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期间,还将举办包括“第三届社科之夜经典诵读会”“社科普及馆藏产品巡回展”“社科空中讲堂”线上联播等活动。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