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三季启动

2021年05月18日 09: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逯风暴报道)5月17日,“沿着高速看新疆”第三季启动,未来10天,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将沿着京新高速(G7)新疆段开展“文化寻根之旅”主题报道,带您感受千年古道今日巨变。

  北京—乌鲁木齐高速公路,简称京新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首都放射线中的第七条,途经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六省区市,总里程约2768公里。京新高速新疆段首站位于明水(新甘界),途经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奇台、吉木萨尔,最后进入乌鲁木齐。

  梧桐大泉—伊吾—巴里坤—木垒段被称为京新高速“最后一公里”,将于6月底通车,届时,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将全面建成。

  报道团队将以京新高速沿途历史文化为脉络,带广大网友和读者走进伊吾保卫战纪念馆、巴里坤草原、北庭故城等地,在历史文化中找到心灵共鸣,探访当地文旅融合、生态保护等新路径。同时,深入京新高速“最后一公里”建设现场,直播工程最新进展。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将继续发挥融合报道优势,全方位、多角度记录和展示沿途红色印记、风景名胜和文化遗产。

  本季亮点频频,由本报发起的“航拍新疆”活动将启动,各地飞手将云集巴里坤湖带您“瞰”沿途风光之美;本报还联合新疆中露联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开启“沿着高速看新疆·房车来啦”视频专栏,带着读者和网友一起体验房车文化。

  “沿着高速看新疆”主题报道活动于4月7日启动,前两季天山网-新疆日报全媒体报道团队相继走进吐和高速(G3012)克州至和田段、连霍高速(G30)星星峡至石河子段、吐和高速(G3012)吐鲁番至阿克苏段开展了“民族团结之旅”“红色记忆之旅”“全面小康之旅”主题报道,记者们在采访报道中深入践行“四力”,充分利用全媒体手段,记录和展示了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生动描绘了新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奔小康的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隆重热烈、欢乐喜庆、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沿着高速看新疆”主题报道活动将覆盖全疆14个地州市,以高速公路为纽带,全景展现百年大党光辉奋斗历程,生动展现充满活力的新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